2/11/2014

十八层地狱走一回

小学的时候从同学的口中知道这个地方,看着他们兴奋的说着所见所闻。这当中添了很多盐和醋吧。无奈,从小学到中学时期所出的远门都限在西马一带,倒是从北到南略略的玩一遍了。第一次踏足这个小红点,是以见习生的身份跟随着机构,一连几天的工作,完毕了就离开;倒是走了遍后港的购物中心、在乌节路给机构的摄影师拍几张照片就匆匆离开。后来听说记忆卡坏了,照片从此消失在虚拟空间里。
后来因为地铁环线的开通,可以直接到虎豹别墅,于是,在没事干的星期六,带着女友去哪里看看。以满足从小学开始的好奇心…到底这个十八层地狱里卖什么葫芦。
19400023.jpg迎接游客的牌楼
19400024.jpg
历史悠久的虎头兄妹石灰像
看看园区地图,向右转后看到一对虎头兄妹,手上拿着著名的虎标万金油。从这对洋灰虎头兄妹像,就能看出这个中式主题乐园是很有历史价值的。走了没多久就看到前面停着一辆装了虎头的古董汽车,看了墙壁写着的说明,这是胡文虎当年(约1926年)驾着这辆虎头汽车,其车笛还能发出如虎嚎的声响,使他穿越往返马来西亚各个地方的同时又有广告效果。(资料节录cn.hawpar.com)
这一趟是冲着十八层地狱去的,穿过了虎头车的停车间就看到十八层地狱的入口了。里面看到的景象,跟我家乡三宝洞是同一种类型的 —— 洋灰像。慢慢的从第一层走着看(其实像走在昏暗的隧道里,并不是真的一层一层走的),看着这些用洋灰做成的情景,被割舌头的破腹的砍头的,每个(每层)情景旁都有注明,干了什么事的人死后就会依法处理。虽然我没做坏事亏心事,可是这样看了没几层这种血淋淋的情景,却会毛骨悚然。
19400026.jpg每一层都有一位官爷审理案件,若罪名成立就会受到处罚。如果不想死后受这些皮肉只苦,那就好好做人吧,再不然就像我那样相信基督吧(哈哈哈)。
19400025.jpg在地狱里走到一半,发现有一道门。看起来像穿过去就是天堂的感觉,就把它拍下来。 其实天堂地狱都是一念只差,即使是面对一件好事(或坏事)…都会出现两级的看法。要自己走进地狱、使别人走进地狱,还是往天堂里去,你是可以选择的。 在里面晃了一圈出来,本来想走其他景点,可是那天的天气潮湿炎热,加上对其他景点没兴趣,所以走了十分钟就离开了。虽然在宗教理念上的立场不一样,可是里面的情景不多不少都有一些提醒的作用,若要带小孩去看,我担心那些画面会吓坏他们,建议家长要有智慧的向他们说明,若因为这样浏览一番而有童年阴影就不好了。
--本篇(被吓得脸青青)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