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6

東京蜜月:第拾壹話 —— 目黑川櫻花祭 + 大江戶溫泉物語

第九天

行程大綱:酒店退房 > 乘搭富士登山電車至大月 > 转搭梓(Azusa)"號特快列車 > 新宿 > 竹芝站 Hotel Azur check in > 目黑川 > 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

住宿:選這家是因為靠近台場。





不知不覺,今晚就是最後一晚了。在booking.com訂房後透過這個平台詢問免費車站接送的詳情;昨天體驗過了拖行李的感覺,在check in時便向工作人員說我們今天退房後想乘搭酒店的車到河口湖站去。


在酒店裡吃一些昨晚買的東西當早餐。把東西收拾好後,趕在約定的時間前退房。酒店職員開車沒幾分鐘,就把我們載到達河口湖站了。在站裡出示預訂車票的電郵,換取車票。

手機裡的顯示拍這張照片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還得等十五分鐘。不過早到車站悠閒的等,總比匆匆忙忙的最後一分鐘才趕到來得好。


雖然提早到了電車站,卻不能到月台去。而是依工作人員的指示,在自己的列車入站前幾分鍾才進過剪票口。在等待的過程我就好奇心滿的到處東張西望。看著工作人員在剪票口攔下乘客,叫他們稍等一會;同時讓將要登上待會入站的列車的人通過閘口,往月台走去。





暗红色的车体


一上车就失心疯似的一阵乱拍,首先有对着窗户的位置


首先,发现这个柜台上有纪念盖章


只两节车厢,前一节称为“赤富士”,第二节称为“青富士”。分别在于座位的设定和装潢。




蓝富士车箱内,同样的使用很多木料,营造一个可以让人放松心情去体验旅程的感觉。
蓝头发洋妞一脸“你拍什么鬼啊乡巴佬?”的感觉 😂


后面红色那列就是Fujisan View Express
也是特殊列车,有兴趣就到官方网页去看看吧— 富士山ビュー特急


好奇老宝宝对驾驶室很有兴趣,这个时候司机不在,所以操作电车最重要的东西... 我不懂正确名称是什么,暂时先叫它为“钥匙”好了。钥匙就是插在右边青色的箱子上面的凸出物。


在做广播的乘务员姐姐
电车走到某个路段的时候会广播说“天气好的话大家可以看到富士山哦~”... “可惜今天天气不好”,然后捧着一块印有富士山的板子来车型里走一圈给大家看。


我也注意到司机在做指差确认时,会指向时刻表,再指向这只怀表确认时间。

所谓指差确认是指種透過身體各種感官(包括視覺、大腦意識、身體動作、口誦及聽覺)並用協調,以增加操控器械的注意力的職業安全動作方法。
指差確認所使用的動作如下:

  • 眼 - 堅定注視要確認的目標
  • 臂及手指 - 伸展手臂,用手掌食指指向要確認的目標(也有機會同時使用食指和中指)
  • 口 - 高聲及清楚地呼喚「……,all right!」
  • 耳 - 聆聽自己呼喚
节录自维基百科:指差确认


像背後靈似的,一直在司機後面拍拍拍...


把鑰匙裝上後,就可以控制電車速度了。


在下吉田站停留十五分钟,大家可以下去拍照
这时候乘务员会帮忙拿相机。


本来想拍司机的背影,没想到在按下快门前一秒,他转过头来...
发现他很帅至于... 他还很像林文龙!! 超像的啦!!!

不好意思啦,一直在你身后拍照。


清脆的声响引起我的注意,原来是右边的工作人员在用锤子把玻璃打碎,(应该)是退役的列车在进行拆卸工作。





红色框内的是有停靠的站,以富士急highland来看,9点53分入站,9点57分离开。
白色框的站虽然没有停下来,却要在规定时间内经过。而经过的时候站张是会站在月台旁向司机招手示意(打招呼?)。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了大月站。踏出电车走没几步就是闸口,闸口旁有工作人员要查票,看看是不是转车往东京去的。这是才手忙脚乱的把车票找出来给他看,过了闸口就看看四周围,有没有东西可以给我确认目前的月台号。

找不着!发现月台旁有个工作人员,他了看车牌后往天桥指。原来我们要走天桥,到对面月台去。眼看距离电车离站剩下没几分钟,立刻抬着行李爬楼梯!到了对面月台,也没时间走去自己位置的车厢(我的是指定席),先上车在慢慢走去我们的车厢。


Azusa特快列車
留意到,當車內廣播快要停靠某站時,就會有人作下車的準備。停站時間很短,所以到新宿時我們也有樣學樣。

到了新宿已是12點多了,就立刻往酒店去check in。



首先在電車站附近,往酒店去的方向隨便找拉麵吃。然後走的時候忘記拿背包,店裡的工作人員拿著包包追上來。還好我們在等交通燈...






我們的房間在4樓而已,卻有不錯的景色呢。








搭電車到中目黑,然後看google map,往目黑川走去。

中目黑.目黑川河道散步






































警察用的腳踏車


還沒開花啦,都是花苞 😞

目黑川櫻花祭





走進櫻花祭的範圍,就看到很多小攤,大部分都是買吃的喝的。
嗅到這攤的烤肉很香,於是買一串來吃


肥肥的厚切貝根


再喝一杯香檳


開滿花後就會很漂亮... 可惜我們早了一個星期來...








新加坡海南雞飯@日本







走著走著,就發現祖宅區裡的空地裡(就像小叮噹裡,大雄跟朋友溜達的空地一樣),擺著幾輛以小貨車改造的攤子在賣東西。這個pop up store 整體的效果看起來很文青的感覺。賣的都是吃喝的東西。






我們就買了杯熱檸檬蜜潤一下喉嚨。




還有自釀啤酒的品牌




食物都好像很好吃,可以肚子吃不下,就算了。


雖然空間不大,但氣氛很好。攤子承n形排列,中間有幾張cocktail桌子,買了食物可以在哪裡站著吃。

飲料喝完了我們就慢慢往電車站走去,往台場移動。




搭百合海鷗線到電信中心站,帶著疲憊的身軀來這裡。
大江戶溫泉物語是一個以溫泉主題樂園,裡面除了可以泡溫泉之外,還有酒店、餐廳和遊樂設施。

換了浴衣,背包都放在儲物櫃裡,光著腳走在裡面,感覺沒那麼累。

我們沒有泡溫泉,只是在泡腳池泡腳,在裡面走一圈就去買晚餐吃了


坐在榻榻米地板上,加上剛才泡了腳,雙腳沒那麼累了。




還可以買手信


沒怎麼玩到裡面的東西,感覺有點浪費(苦笑)
如果你沒有去箱根泡溫泉,來這裡做替代方案也是不錯的。


晚上酒店房窗外的風景。

——本篇完,下一話最終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