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7

京都馬拉松2017 —— 厚厚厚的Gram Premium煎餅

從小被爸爸影響,我比較喜歡吃西式早餐,簡單如麵包,三文治,複雜如要開伙的煎蛋香腸火腿等等。同一個身體/精神狀況,吃西式早餐的份量可以比傳統馬來西亞早餐(如粉面類)來得多。

可能是這個原因,即使是家裡沒機會吃煎餅的我,也很喜歡吃鬆餅/waffle之類的東西。
基於個人口味的關係,上次東京蜜月安排行程會花一些時間去找好吃的煎餅。一會兒功夫,手上就有四家店的資料。分別是Eggs & Things, Bills, Original Pancake House跟Gram。

在東京嚐過了Eggs & Things(兩次);遺憾就是安排不到時間去Original Pancake House試一試Dutch Baby。這次關西行除了光顧Eggs & Things之外,還吃了Gram的特製Premium厚煎餅。

先說一下日前和時間,當天是2月16日,星期四,下午點半。
不必排隊,目測入座率50%。向侍應生表示兩個人,然後就向我們說明premium煎餅等待時間要一小時。當時我們就說“沒關係我們點其他的東西”,入座後就研究菜單。

老婆說想吃鹹的東西,於是點一份平時沒試過的鹹煎餅。我則點一份焦糖香蕉煎餅,後來... 環顧四周,其他人的桌子都是空空的,視乎是在等待花時間製作的premium煎餅,跟老婆商量一下後,就走去跟服務生說我們要加點一份premium煎餅。


不多久,之前點的普通鬆餅餐就上桌,越吃心裡就覺得越不對勁,把眼前的餐點吃完後就確定我們做錯了決定——因為我們已!經!吃!飽!了!待會還有厚厚的煎餅啊啊啊!

總結:premium煎餅的份量跟飽足感=一分餐點,不管幾個人光顧,一人一分餐點就足夠了。


早上不喝咖啡我會“睡不醒”
在日本光顧的咖啡廳好像都是獻上鮮奶,質感上比奶粉好很多呢。


點了premium煎餅的顧客都會得到一張號碼卡,我們是第13份


公司出版的... 長得像報紙的news letter,讓大家了解gram的最新消息
封面的是情人節特別餐點,由於我們光顧那天是16號,所以這個餐點已不存在了。


封底是gram全國分店地址


チリビーンズのパンケーキ
智利豆煎餅,一千日圓


キャラメリゼバナナのパンケーキ
焦糖香蕉煎餅,九百日圓


每日固定從三個時段開賣,每個時段限量二十份


廢話不多說,照片也不多拍,只有這一張而已,然後就趕緊開動了。

從下單到上桌,大概一個小時,雖然我倆剛吃了一份餐點,飽到上喉嚨,還是得把它吃完。過程很辛苦,不過這個煎餅還是值得一試的。

gram cafe在大阪發跡,所以在大阪是最多分店的(東京有五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擊這裡查看分店地址。我光顧的是京都,河原町分店。
gram cafe官方網頁

——祝大家享用煎餅愉快,本篇完——

16 comments:

  1. 這家超夯的啊
    上次到大阪時錯過了他們的限定時間沒吃到
    懊惱了很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殘念 >____<

      接下來我還想嘗試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跟
      original pancake house的dutch baby...

      (真的是pancake控阿阿)

      Delete
  2. 哎呀 我还没去过日本啊,这个看似很有名,好想试一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鬆軟鬆軟鬆軟鬆軟的阿~
      好想念阿~~

      現在every one can fly liao,
      存一下錢就可以了

      不然... 就的等他們在馬來西亞開連鎖店了

      Delete
  3. 好诱人啊!
    很想立刻飞去日本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h長假期leh~
      快點把握長假的機會啊~~~

      Delete
  4. 那个煎饼真的让我好像用手摸摸看看是不是绵绵鼓鼓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服務生把它端來的時候... 它會蹦蹦跳的說 :D
      口感像是... 滿是蛋香的巨型棉花糖
      還有... 幸福的味道

      Delete
  5. 天啊!!!
    看到這個真的讓我回憶起今年年頭去關西遊玩的日子,
    真的是太想念了!
    而且我就住在河原町附近,
    那個厚厚的限量鬆餅看起來太誘人了,
    我怎麼會錯過這家店呢!可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哪~
      你錯過好料了啦~

      京都我還有些地方沒去到,
      希望(不懂什麼時候的)第四次日本游可以玩多一次關西。

      Delete
  6. 啊啊啊啊, 好精致哦!
    而且看到“限定”两个字真的会觉得一定要尝试。
    我觉得价钱还算可以,
    好怀念在日本的日子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說到限定... 好像是日本人獨特的行銷方式,
      什麼鬼東西都可以限定/期間限定/地區限定...

      這個quality的pancake,這個價錢很合理

      我也很想“回”日本呢
      希望後年可以去多一次...

      Delete
  7. 大家都跑到国外吃煎饼,没去过日本的我,只好在国内吃 roti Canai...
    快快来马开连锁点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留言就知道... 不是“大家”都去外國吃啦 :P

      說到roti canai... 新加坡很難找到好吃的,不像馬來西亞,隨隨便便一家店都好吃,唉。

      Delete
  8. 怎么我没发现有这一家呢!!!!!那个煎饼真的是很诱人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
      是不是資料收集得不夠徹底呢?

      pancake控(就是我啦)找到至少有五家店;
      目前只吃了兩家... 而已 :P

      (快點存錢買機票啊啊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