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贝斯

自學。組了幾個樂團,目前專心在教會事奉。
第一把貝斯是二手的Fernandes FRB 45,白色。
第二把貝斯是二手的Musicaman Stingray Ex(日產),也是白色的。
胶卷
中学时向爷爷借相机,去拍学校的班际郊游。当时不懂怎么装胶卷、快门、光圈等等的东西。
第一卷的成绩单...是有画面看的。当时学校图书馆的藏书室里有一些珍贵可是看起来已过时的摄影书籍。内页发黄,还有阵阵不懂是书香味还是霉味。由于不能外借,我只能一页一页的慢慢“刨”,然后回家尝试。试了好几卷,才掌握到基本的操作和理论。工作时接触数码单反相机,其操作不单比胶卷相机方便,而且更准确效率更高。可是,工作以外,为自己拍照的时候,我偏爱用胶卷;虽然慢、没有预览、要花钱冲洗。就是因为数码相机太方便,我反而不会珍惜每个景象。
现在科技日新月异,像素连拍多点对焦等等的功能,都不能吸引我。
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纪录我的生命。
口里挂着“买相机的拨款已冻结”,可是还会去留意二手相机市场。
四眼仔
小学三年级开始戴眼镜,
每天除了睡觉跟洗澡之前的时间都把它挂在脸上。在天生怕死的基因下担心隐形眼镜会弄坏眼睛,加上喜欢戴上镜框后的容貌,于是继续戴。对我来说,眼镜还有另一个象征意义,就是我看书的习惯。似乎是看书的材料啊,无论站着坐着躺着趴着车上船上任何地点都能看书,还能把自己从现实抽离的埋在字行间。现在每经过眼视店都会停下脚步看一看橱窗摆着的镜框。希望有機會配一幅日本手工制镜框。

熱衷於跑步和騎車,慢慢的從路跑往長距離越野跑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