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4

一桶时间锦囊

D1020017.JPG一架好的数码相机,经过岁月的洗涤,会被新的款式取代而被淘汰。一架好的胶卷相机,经过岁月的洗涤会变成经典,此机一去不复返。虽然没有多点对焦、没有高速连拍...要知道用胶卷在同一个景象连按两下快门是无比的浪费。胶卷是有很多限制与不便,可人生就跟胶卷一样有很多的限制与不便。诸多的限制还会造成更多的遗憾和后悔,这也使人生道路里出现流泪的微笑。
一桶胶卷三十六发,把三十六个时段收藏起来。由于我吊儿郎当的个性,会把胶卷收在抽屉里一段不知多长的时间。于心血来潮的时候把它们挖出来送洗。由于相隔很久,部分的照片在什么时候拍,为什么拍等等的东西都记不起来了。可是我不打算把这习惯改掉。
三十六分之一的格子,纪录了当时的情况。你或许过的很开心,或很难过;有人离开,有人进来。是晴天,或是雨天;向着梦想前进,或犹豫止步。是胖了;还是瘦了。那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当下,我们不就在未来过得好好的吗。无论那是多么的彷徨无助失望垂丧,我们都走过了。到了现在,不需要担心未来会怎么样。当我再拿胶卷送洗的时候,会再次证明未来根本就不怎么样。好好的享受所有的顺境逆境吧,我会继续用一格一格的画面,纪录我们的成长。
献给:参与我人生旅途的你
后记:今晚发了四卷的照片上facebook有感而发,发现短短的时间很多东西却面目全非了。记忆不可靠,唯有一格格的纪录。给我一些时间好好的整理思绪,再把文字跟照片一起发表。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