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7

東京蜜月:住宿篇

這次東京遊我們一共住了兩家商務酒店、一家城市酒店、一家airbnb以及一家溫泉旅館。按我們的行程,入住的地方如下:

東京:
- Hotel MyStays濱松町 (連鎖商務酒店)
- Airbnb

箱根:
- 蘆之湖一之湯(溫泉旅館)

河口湖:
- Sawa Hotel (二星級商務酒店)

東京:
- 海岸竹芝碧沙酒店 (三星級城市酒店)



如何從茫茫酒店海裡找適合自己的酒店呢?
我就用訂房網站如 Agoda/ Booking.com,先以地區和價錢來限制一個範圍,看到符合自己條件的酒店再點進去看裡面的裝潢和細節,看看酒店是否很破舊。 如果價錢和房間樣式都ok,那就打開google map,看看距離酒店最近的電車站在哪裡,計算步行距離和時間。步行距離為好在10分鐘內,旅程開始的時候行李箱比較輕(還沒買東西嘛)時還好,若在旅程後端拉著沈重的行李走超過10分鐘挺不好玩的。

訂房網站的價錢會不會比官方網價錢便宜?這就要花時間去比較了。
我都選用訂房網站的原因是“稍後付款”,這樣就不必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花掉一筆錢,從而增加自己的流動資金。

加上可以免費取消,就算訂錯房/改行程甚至行程被迫取消,都能免費cancel booking。
比官方網頁多附的錢,當作是保險來看,我認為是值得的。



住房經驗
Hotel MyStays 濱松町
最靠近的電車站:大門,步行距離3分鐘
靠近的景點:東京鐵塔,東京世界貿易大廈

我們在check in時段前抵達,先辦手續、放下行李後就離開。晚上回酒店時,工作人員已把行李搬進房間了。商務酒店房就是很緊湊的小小一間,該有的都有。房間乾淨、環境安靜。


窗外風景



Airbnb小套房
最靠近電車站:JR新大久保
最靠近的景點:歌舞伎町,步行距離10分鐘

日本法律里不合法,而居民對外國人接受度比較低,對於常常有陌生人出入自己的社區會覺得困擾。如果決定住airbnb就一定要入鄉隨俗,不可吵鬧,垃圾分類等等的事。

訂房時付款,所以在訂房前要注意取消條款,因為每個屋主的條款都不一樣。















蘆之湖一之湯
最靠近的港口+巴士站+纜車站:桃源台,步行距離10分鐘內

工作人員很友善,特別是前台有位女工作人員會英文。前台也有準備中英文翻譯本,讓外國遊客了解其他的詳情;餐廳服務生只能以日語溝通。

我在agoda.com預定,一泊二食(住一晚+早晚餐)的選項只有一個,到了晚餐才曉得我們付的價錢是豪華晚餐的配套。因為想嘗試睡榻榻米而訂了和式房間,開了房門看到兩張雙人床有點意外。原來付廁所的房間是提供“洋式床”;房間沒有浴室的才是睡「布團」(被褥)。那麼大家只好在浴室和「布團」裡選一樣。


和式+兩張雙人床


豪華配套才有的金目鯛
早餐和晚餐都是依季節更換菜單,使用當季的食材。雖然兩晚的晚餐前都不懂當晚會吃什麼,但是兩晚都覺得很驚喜。

記得在晚餐開始前就會旅館,晚餐時間不能延遲/延長的。



烤鮑魚


這應該是日式傳統早餐,我不習慣早餐吃米飯,但不能挑食,我都把他們放嘴巴裡。
第一個早餐有納豆,雖然是黏黏糊糊的,可是吃起來不就是豆的味道嘛。還以為隔天的早餐也有納豆... 結果是... 沒有的。

入住溫泉旅館,就是要體驗一下日式溫泉。選擇一之湯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有「貸切風呂」,意思指“包場的風呂”(「風」代表水蒸氣,「呂」代表深的房間,深的房間加上水蒸氣,形成一個日式澡堂)。旅館前台前面有個小黑板,板上寫著各個「貸切風呂」的時段,只要在時段後面空著的地方寫上房間號碼,就完成“預定”了。到了指定時間,就可以跟同房的夥伴一起去泡溫泉啦!

箱根一代有很多溫泉旅館,單單一之湯就有幾家分店散佈在不同的區域。大家除了以環境/配套做考量,也可以嘗試以移動路線來考量住哪裡的。



蘆之湖Sawa Hotel
最靠近的電車站:河口湖站,步行距離大概10分鐘

典型的商務酒店,可能是高原空氣稀薄的原因,大晴天拖著行李走去酒店感覺很吃力。
酒店有提供 酒店< >河口湖 往來的接送服務,不過要注意接送時間;車位有限先到先得。



東京——海岸竹芝碧沙酒店 (三星級城市酒店)
最靠近電車站:竹芝站(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也稱為「百合海鷗號」或「百合鷗號」
最靠近的景點:世界貿易中心(步行距離)/台場(乘搭「百合海鷗號」)

接近旅程的尾聲了,我訂了這家靠近台場的酒店,房間格局跟普通商務酒店差不多。
特別的是窗外的風景是以彩虹橋爲背景的港灣景色。


算是整個旅程酒店風景最漂亮的一次

——本篇(應該早一點寫,稍後會進行關西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