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7

圖集:東京補完計劃 #01 platform

出去玩怎麼能不帶膠卷相機呢,雖然帶了一打膠卷(在日本還買了半打),但只拍了五卷。很多畫面不能烙在底片下,只能收在心裡。

五卷裡沖洗了四卷,其中一卷是日本買的Natura 1600之外,其他的都是agfa vista 400 plus,它拍出來的紅色會更鮮紅。日本那麼多紅色的鳥居和寺廟,應該能拍出我想要的效果。

膠卷照片以拍攝內容的主題來發佈,而不是按行程時間。

首先發佈的是出發前已決定要拍的 —— 月台(及電車相關的東西)。

最常搭的山手線(淺綠色),東京都很多景點都在山手線的範圍內,也是我先研究的路線。
山手線是一個環線,也就是說如果你在裡面睡著了,就會一直轉圈子的一站過一站。
使用E231系500番組列車。

一直在不同的站上下車,所以我是不記得這些照片在哪一個站拍的。


往南浦和去的快速列車,京濱東北線(天藍色),車種是E233系,是JR東日本新一代的主力列車之一(wiki資料)。

車廂中間沒有扶手柱子,這就減少了搭客因為站在柱子旁使其他人不能往裡面移動的問題,在新加坡繁忙時間搭過地鐵的人,應該有相關經驗。座位上方可以放東西,擁擠的時候可以減少被包包占空間的問題,當然,要大家都有自覺的情況下才行得通。

中間的扶手環比較高,連身高172公分的我都會覺得很高,女生怎麼辦?座位上方的扶手環高度才是剛剛好的。最後,裡面的廣告也太多了吧...

月台也有很多資訊
首先是導盲磚前方,有車廂號碼。如照片左下角,青色格子內的11指的就是11號車廂開門的位置。自由席還好,若是指定席(比如說我的座位在6號車廂),不想上了電車才走去該車廂,就得在上車前站找到6號車廂開門的位置。

10號車乘搭口,還有輪椅+小孩推車的圖標。如果同一個月台有其他列車線的車會停在這站,月台前還會看到其他顏色的開門位置幾號,等車的時候真的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駕駛室內沒有看到數碼裝置,保持準點真的是司機的功夫。



箱根登山電車,是全日本唯一一個登山電車。
特別之處是在某些路段會以Z字型逆向行走,當要逆行的時候,駕駛員跟乘務員會交換位置。



箱根湯本站是浪漫特快的終點站












日本鐵路網裡有很多平交道,截止2014年,全國共有33,528處平交道。

另外,很多車站都很有歷史。昭和25年=西暦1950年

 




——《東京補完計劃》#01,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