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16

東京蜜月:第貳話 —— 原宿、明治神宮、忍者餐廳

第二天

行程大綱:
Hotel MyStays退房 > 新宿站內儲物箱放行李 > 原宿Eggs 'n things早餐 > 竹下通一帶閒晃 > 明治神宮 > 新大久保Airbnb check in > 新宿買車票+Bake芝士撻 > 赤坂見附 忍者餐廳 > 新大久保

住宿:Airbnb套房
訂房單位:Airbnb
住宿考慮:大空間、距離新大久保站幾分鐘步行距離,隔一站是新宿。去三鷹美術館/箱根搭電車較方便。

酒店房窗口朝東邊,春天日出時間很早,我們在凌晨4時左右就被微亮的陽光“晒”醒了。爬起床拍拍照,然後倒頭繼續睡。
大概7點多退房,先搭電車到新宿站的儲物箱放行李,由於時間還早,大箱子還有空缺。

在出發前已經對新宿站稍微研究了一下,從JR East官網找到新宿站地圖,得知14/15號月台(也是山手線)出口附近有大型儲物箱,而且還可以用suica付款。當天到站後隨著月台內的指示牌順利的找到我要的儲物箱。

使用方法很簡單,把東西放進儲物箱後蓋起來,該儲物箱會閃紅燈,顯示屏也會顯示該儲物箱的號碼,這時候選擇suica為付款方式,在ic卡感應觸處拍卡,印出收據後就完成了。

從儲物櫃取出東西更方便,由於機器已記著suica卡的序號(收據上有印著suica卡的最後四個號碼),拿著同一張卡,在按“取出”鍵後拍卡,相關儲物櫃的門就會打開了。

照片右上角青色格子內顯示的就是儲物櫃的區域名字,我這是在新南口處。可是... 當時沒注意到我在新南口。在尋找儲物櫃的時候卻走到去東南口那邊...耽誤了一些時間,不過這個是中午時候的事了。


原宿站,1906年啟用。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造建築物。

表參道一角


這條街的中間凹進去的

這家店叫Eggs' n Things,來自夏威夷的品牌。
大概840左右抵達餐廳,時間還早所以不必等,就直接進去就坐了。
是老婆上網不小心發現的,環境漂亮,食物又合我們口味,就特地去嘗試。


戶外氣溫低,店員貼心的給我們遞上毛毯。後來我發現店的另一邊有人在搬運雜物時會揚起灰塵,於是就向店員要求換去室內的位置。

由於網絡預定反應太熱烈,所以只接受1700後的預定,1700前只能到店前排隊。不過,現在只接受電話預訂,如果不會日語又想預定,可以嘗試拜託酒店職員幫你預定...如果你住酒店的話。

各分店聯絡號碼在這裏





我們就點了一份6週年紀念限定的煎餅跟一份蛋餅。選擇這分店的原因是...戶外環境漂亮 ˊ_>ˋ

看起來不多(特別是這份蛋餅,看起來扁扁那樣...),兩個人卻吃得非常飽!如果你也喜歡這類食物,不妨到官網去看看吧,它們有多家分店,可能會有一家可以遷就到你的行程。



結帳出來後就看到外面有不少人在排隊呢


顧客大部分是女生,只有很少數是男生跟女伴一起。



吃飽後就到處走走,然後不小心走進煎餅店斜對面,外牆粉紅色、裡面掛滿了手繪圖的店。那時候店裡沒有其他顧客,環顧一下後...就坐下來給師傅畫畫了。

這店叫爆笑似貌繪,不是獨立的店,而是有機構的。分店遍佈全日本,故每家店都有不同的師傅。

caricature-japan
官方網頁裡有價目表、各分店地址,以及師傅的profile。
為我們畫畫的師傅應該是... 八木明子

畫畫過程很簡單,我們輕鬆的坐在師傅前的沙發就行,途中閒聊幾句。
看到沙發前有兩套畫具,猜想應該還有另一位師傅...果然沒錯,她出門買吃的去了。


大概十多分鐘就畫好了,似貌繪的畫風就是要把客戶的特徵放大放大再放大,所以我的脖子才會那麼長。

付賬時,我另外買了一個圓筒來放這張圖。上圖櫃檯上紅色的物體,忘記多少錢了。信用卡OK!。




鬆弛熊咖啡廳在二樓,隊伍排到樓梯口










習慣了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大型商場式shopping。比較之下表參道的購物區域+獨棟樓的方式,各個店家更能夠展現自己品牌的風格和特色。加上每個獨棟樓從大小高矮直門口位置都不一樣,使我走的每一布都覺得很新奇。

 
這兩位是店員,一直被旅客拍照 


走完了才發現,原來我們剛剛走的是竹下通。2004年開始日本政府嚴厲的掃蕩,使得這裏的冒牌貨較之前少。


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原宿站...後面的明治神宮





走沒多久就被youtuber抓到(我還以為她要問路...),於是對著她的iPad講一句話。
算很特別的一個奇遇,使我們的旅程多了一個不一樣的紀錄。

匆匆忙忙走過的巫女



也碰到傳統日本婚禮






本來打算買一個繪馬來祈願,可是走來走去找不到相關櫃檯,不懂是不是賣完了。

時間差不多,是時候去check in Airbnb了。這時候回去新宿站拿行李,就發生了第一次站內迷路事件!

由於早上找儲物櫃時是依著指示牌的“儲物櫃圖標”走,完完全全沒留意那是哪一個出口。兜兜轉轉之後才知道儲物櫃是在新南口處(新南口指“新的”南口,跟新宿南口不一樣的)。敗在出名複雜多人的新宿站,我心服口服...

依照屋主給的手冊,很順利的就到達我們要住五晚的套房了。

這小小的套房就像連續劇看到的一樣,連小廚房小客廳的空間。

灶頭的另一邊是小吧檯,我倆在這裏用餐。灶頭上有抽油煙機,不曉得它有多大能力,我一直想像我煎一顆蛋,會不會滿屋油煙味。冰櫥上有微波爐;冰櫥左邊白色的是一扇門,門後是洗衣機。雙人座沙發對著電視機。


床頭跟旁邊都有窗口,早上五點就會被陽光亮醒。棉被很暖,暖到我睡到半夜會在被窩裡流一身汗 (・・;)

馬桶獨立間。可能是住家的關係,這裏的Toto廁板是整個日本行裡功能最齊全的。除了基本的洗屁屁跟暖板功能,還有自動除臭功能,當你你坐上去就會自動開啟廁板內的抽風機。我怎麼知道?當我坐上去後就聽到抽風機的機器聲,加上控制板上的“除臭”指示燈是亮著的,就知道這個廁板有這貼心的功能了。

小浴室備有小浴缸。浴缸上的抽氣機也有其他功能,透過控制板可選擇暖房、吹衣服、浴室除濕跟普通的換氣功能。冷冷的早上洗澡前先啟動暖房,一會兒功夫就可以在暖暖的浴室洗澡了。

我們也在晚上把洗好的衣服掛在浴簾架上,設定吹衣服運作4小時,隔天起床後就能拿來穿了。

地板上褐色的是電熱毯


第一次使用Airbnb,經過一些時間的篩選(選房子狀況、地點跟價錢)後,就選了這家不是跟屋主一起住的whole appartment。


每個屋主都有不同的取消條款和最低住宿長短。像我這家就是預訂時付全款,若取消預訂,屋主直接收全額,還要至少住兩晚。所以在閱覽房子之前,要看清楚條款,以免出狀況的時候蒙受損失或影響心情啦。

之前去check in前已發現有幾位帥哥男生站在路旁派東西,更妙的是有一堆女生站在一邊拿著相機拍照,好像在追星似的。


本來該在那行李的時候去辦正經事——去JR櫃檯買已預約的特快車票,可是被迷路的事影響了我的安排,只好特地搭一站電車,打卡出站。當然,也花了一些時間找櫃檯。找到相關櫃檯後,看到很多人在工作人員櫃檯排隊;而機器買票那邊較少人,為了省時間就往機器的隊伍去了。三架機器中,兩架只收現金,一架收信用卡。我本來就打算刷卡買票,盡量留多一些現金在手。還好我認得“信用卡”的片假名,在機器裡插上預定時填表格的同一張信用卡,機器直接從系統取出我的預定資料,幾個步驟後就順利的買到車票了。



在我找JR售票櫃檯的時候,不小心發現這家已被我列入“一定要去”名單的芝士撻店——Bake。隊伍排到另一頭的樓梯上去,也阻擋不了我們購買的決心。其實也不難找,從新宿東口改閘口(B1)出去,上樓梯去L1後往左邊轉就看到了。

每人限買2盒(一盒6個),信用卡OK!


Bake的旁邊有儲物櫃,區號是東A。



買了撻就往我們晚餐的地點去——赤坂見附。可是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四周圍又沒有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當時的腿真的很酸很累,可還得走。從街頭走到街尾,經過一間又一間的居酒屋和酒吧,終於在街尾看到一家便利店...其二樓是咖啡廳!於是乎就上去避難了。 晚上氣溫低,又一直吹風,用避難來形容沒錯的 (._.)





我倆覺得很冷的夜晚,可本地人不當一回事,甚至在戶外圍著當桌子的酒桶站著喝酒...


整個行程最貴的一餐就在這裏——Ninja Akasaka。擔心沒有位子,所以很早已在官方網頁上預訂。因為聯絡號碼一覽填的不是日本電話號碼,他們的系統會自動寄電郵給我,之後的聯絡就在電郵上進行。



電郵上確認人數、日期和時間。時間方便,是依餐廳預約情況而定。我本來預定7點多,可是他們的空缺從845開始。沒辦法咯,只好推遲晚餐時間。


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要先選好套餐,方能完成預定,且是一人一份。這個時候你就要去網頁看看菜單,看那一份餐點/價錢合你口味。

我訂了一份Tasting course和一份Yamato Spirit。

餐廳內的體驗我就不做詳細的描述了,如果有作功課的話應該可以從其他部落格看到裡面的情況。我也是看了別人的分享而決定去光顧的,不過,這樣一來就少了寫驚喜啦。畢竟所有的狀況都搞清楚了。如果你是計劃行程的人,那就有必要(從其他部落格)了解情況啦。


在餐廳裡我只想好好體驗裡面的環境和設定,所以就沒有拍照,直到食物上桌為止。倒是不知道狀況的老婆有被驚喜/嚇到一下 ( ´ ▽ ` )ノ

套餐沒包括飲料,所以我們各點了一杯雞尾酒。

老婆點的美顏飲料...會給你金箔撒上去喝。結果我把它收起來,隔天拿去典當舖當了。

我的有芒果布丁...忘記叫什麼了。

前菜之手裏劍~~
餅乾來的,忍者特別交代那棵樹不能吃(笑)

吃法是course by course,一道一道慢慢上。忍者還會介紹該餐點是什麼東西,也會問我們從那裡來啦,去了哪裏啊,來這裏的目的啊之類的。

中間當然有忍者來表演忍術魔術啦,這部分我覺得如果人多的話效果和笑果會更好。
雖然知道魔術都是手技是遮眼法,但這位忍者的技術太好了,完全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動手的。





main course,我選了牛肉。好像很可怕的樣子,但我ok,只是要咬很久...

網頁預定頁面有一覽可以註明是否有人生日還是週年紀念什麼的。當晚其中兩桌有客人生日,就會有一堆忍者過去。因為我們的位置在中間層,所以看到眾忍者在包廂外點蠟燭準備。後來看到忍者在某處集結,以為還有其他生日的客人就不以為意,還跟老婆說“看他們又要準備唱生日歌了”。忍者們卻拿著點了蠟燭的東西向我們走來,大聲的向我們祝賀happy honey moon。


啊啊~
這真的很驚喜啊~
沒想到他們會這樣安排(因為其他部落格完全沒看到相關的分享)。

忍者會用她們的相機為我們拍照,之後可以用我們的相機為我們拍。
不多久後,忍者會把印出來的照片遞給我們,她還在照片後面寫上寄語呢!


蠟燭插在草莓上,像是一份心意而不是拿來吃的,所以我們沒有吃。


這樣吃一個晚餐出來都差不多十一點了,付錢後忍者就帶我們走捷徑出去。在門口還用寫著“Terima Kasih”的軸卷向我們道別。雖然我已知道會有這樣一著,但心裡還是會有滿滿的感動,也不得不佩服她們敬業專業的服務態度。

餐點的設計都很特別,加上裝潢跟忍者(侍應生)認真投入的精神,若預算允許(這個很重要啊),絕對推薦!

如果安排行程的你想給伴侶一個驚喜(環境、氣氛、餐點和最重要的——預算都合你們口味的話),這也是個好地方。就這樣,帶著溫馨的心情,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貳話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