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7

路跑:完成了,sub 60失敗的The Strait Times Run 2017

凌晨4點起床,然後搭得士到巴士集合地點等待穿梭巴士(單程票新幣6塊),就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前往活動地點。因為小腿痛,所以兩個星期前就沒有再跑步,只在星期六游泳一個小時。因此在起跑前完全不懂自己的身體能堅持到哪裡,或說,在哪裡會開始出狀況。


跑完才發現鞋子變成這樣了... 怎麼城市跑會把鞋子弄成跑越野賽的樣子?

起跑前幾個小時,我在睡得不好的同時聽到窗外的下雨聲。而活動地點是在新加坡最高法院大廈前的草場——Padang,在雨後草場都是一片泥濘。

活動地點準備的流動廁所非常足夠,在沒有工作人員指導排隊的人,三排廁所有兩排排了很多人,我自覺的走去沒人排隊的那排... 等某個廁所有人出來,我就直接進去了。之後才聽到工作人員大聲喊“這裡沒有人排隊!”。

眼看時間差不多,把該戴該拿的東西從包包裡拿出來,然後把腰包拿去隨身物品寄存處存放。工作人員在包包貼上號碼條子,再把附有辨識號碼的副本用釘書機釘在號碼牌上。系統簡單卻有效率。

之後跟隨人群往起跑線移動... 大會好像沒有明顯的指示牌通知參賽著如何前往起跑線,這點真的有待改進。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在人群中穿梭,一下子就站在裡起跑線不遠的位置。右邊就是安靜等待日出的濱海藝術中心。

揚聲器傳來主持人的聲音,他不斷的呼籲大家,覺得身體不適就不要勉強,“listen to your body!”。在起跑綫後面的等待時間... 應該少於半小時吧,這時候心跳都在110以上,身體稍微出了些汗,人群雖擁擠確不會碰到旁邊的人,當然我也盡量不要碰到別人出汗黏黏的身體... 6點32分左右,起跑的汽笛響起,隨著隊伍前的人移動而出現的空間,我也跨出去跑了。對當天的氣溫和濕度沒有特別大的影響,這因該是氣溫和濕度都不太高。我前面雖然有很多人,路上卻不會太擁擠,還有很多空間讓我穿梭其中。

在3公里多的水站廁所排隊,每個水站只有一個流動廁所。在哪裡花了4分鐘,而這4分鐘就是我最後完成時間多出來的4分鐘(氣死),這是大會需要改進的另一件事。

從廁所出來跑不多久,就完成了4公里,一直維持穩定的配速前進,在上下斜坡處把步距縮小,增加步頻;在平路恢復平常的步距和步頻。在起跑前,把手錶的其中一頁顯示設定成“預估完成時間”,在5公里後看到的預估時間已是1小時8分鐘,時間隨著我的前進而慢慢減少。最後顯示預估1小時幾分鐘,我也知道sub 60任務失敗,只想著保持穩定的配速完成也不錯的心情,往終點線前進。



最後以1小時4分鐘15秒完成
結果出乎意料的... 順利!真的很意外,大部分時間心跳率一直維持在171以上,呼吸喘,但不太難受;雙腳更是完全沒有異樣。


在終點線後跟著路牌的指示,拿了完賽牌,礦泉水,香蕉,外賽Tee... 手上慢慢的東西.. 還有一塊讓滿身大汗的跑者涼快的冰凍毛巾(真的很舒服,毛巾不能了之後還可以拿來抹汗!)。草場上有準備一些桌椅,我找了張還空位的桌子,就去“搭台”,把手上的東西放下,邊喝100號邊拉筋,然後再把香蕉吃掉。不然這麼多東西,我也放不進包包裡。

待身體冷卻下來不再爆汗後,去拿包包把跑衣換掉,然後看看各個帳篷有什麼東西玩。首先... 排隊拍照?(笑),因為隊伍很短,就去排一下,工作人員幫我拍照後不久就把照片印出來。然後再去旁邊... 根本就沒人在排隊的... 跟皮卡丘合照一個。


裝備很簡單:信任的Asics GT2000,壓縮小腿套,3寸跑褲,Espon sf850 gps錶,sworke運動眼鏡+近視鏡片以及buff頭帶。



Panasonic有個“一定會中獎”的攤位,排隊的隊伍很長很長,我看了一下彎來彎去的隊伍就放棄了,直接前往小吃攤所在的帳篷去。大會以eazylink付帳的方式也算不錯啦,買了個... 有點乾的熱狗(2塊錢),跟泰式奶茶(2塊半)。吃完喝完就離開會場,回家洗澡去。



我身後的最高法院大廈,現在是國家展覽中心

總結/檢討:
對於步頻170以上,心跳率170以上,配速穩定在6分速左右的成績表示非常滿意。若真的要檢討,那就是之後的長課要多一些,畢竟準備10公里跑的練習內容主要是練速度。

對於大會的安排,整體來說過程都很順利,只是有些“不會死人”的小細節上有待改善。以後如果時間允許,可能會參加18公里項目。


gps手錶顯示9.944公里,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在這個連續彎的路上跑直線影響的?



當天晚上在朋友的邀約下,騎公路車到這裡聽樂團表演

——本篇,大腿還在酸痛中,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