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7

[速報] Epson推出5款運動gps手錶,功能大提昇!(更新)

剛剛瀏覽facebook時看到Epson的貼文,內容是5款新手錶的發佈會,而主打的新技術是——可視度更高的手錶螢幕: Easy View Display,不管在什麼角度,即使在烈陽下都可以看清楚資料。

這5款手錶從低階到高階分別是:
入門跑步gps錶 Q-10
中階跑步錶 J-50
三鐵錶J-300/ J-350
看起來好像追著Fenix來打的Premium款 U-350


screen shoot from Epson Japan

這五款手錶主要的共同點首先是——5按鈕操作,應該是目前智慧穿戴最舒適的設定,因為5按鈕之下會有上、下、Enter、Back和Start/ Stop。比起4按鈕,每次要返回上一頁必須一直按上/下到“back”的選項才能回去,5按鈕就方便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左下角的按鈕是最常用的start/ stop,若以右手拇指來按按鈕,這樣的設定是最舒服的(比較現在用食指來按右上角的start/ stop按鈕...)。

Q-10沒有心率功能,售價13,000日圓(稅另計)。8月開始發售。

J-50,手腕式心率gps錶,雖然是5個新款中的中階錶,但是看了一遍功能,似乎可以完全取代sf-850。除了剛才提到的5按鈕設定,還可以收到email及社交媒體apps通知,也增加了歌曲播放控制。永久性與智慧手機連結,上傳資料不必再手動開啟藍牙了!訓練資訊使用... 應該是新的平台——Epson View,更新了地圖功能,操作上會比Neo Run來的好。還可以“把手提起來自動開燈”功能和背光恆亮功能。售價(連稅)26,784日圓,9月開始發售。

然後是J-300(田徑系)/  J-350(超馬系)
這兩款都是三鐵錶,J-300/J-350除了擁有J-50所有的功能,還新增了“Rest Time”,讓系統計算鍛鍊後需要花多久時間來休息。因為一直跟智慧手機連結的關係,所以會自動更新人造衛星的星歷,讓你在運動前的衛星定位更快速。錶帶改用silicon材質。支援lap pool游泳。

田徑系和超馬系(我自己翻譯的)的分別是:
開啟了GPS+心率功能的電池續航力:16小時/36小時
活動量計:7天/14天
防水功能(大氣壓):5氣壓/10氣壓
重量:51公克/65公克

最後一個分別,就是超馬系的外殼好像有使用金屬材料,錶帶和按鍵的設計也不一樣。
田徑系售價(連稅)37,584日圓,9月發售
超馬系售價(連稅)42,984日圓,10月發售。

Premium Model的U-350,基本上是超馬系的豪華版,是一枚可以配西裝的運動錶。售價50,000日圓(應該還沒包括消費稅),10月發售。


SF850為該系列最後一個款式,應該會被J/Q系列取代。畢竟四按鈕設計在操作上真的不方便,另外螢幕上面五顆小圓點顯示心率區,在跑步時真的很難看清楚。J/Q系列改成長條形,應該能增加實用性。

目前官方網頁還沒公佈其他細節(spec detail)和說明書,以上所寫的都是從官方網頁看到的。看了官方網頁的影片,田徑系以上的系列,可能換了像素更高的點陣螢幕。而到目前最新的款式sf-850為止,Epson手錶在功能上是比其他牌子落後,比如不能受到手機apps通知,手動上載資料等等。即將推出的新款式,除了功能上更符合消費者的需要,忽略掉沒有心率的Q-10,J-50的功能已能滿足大部分跑者的需要,而且售價更友善。我猜測這個改變能讓Epson在運動穿戴裝置增加不少競爭力。

最後,就我依然期望手上的sf-850可以讓我用個4~5年,到時候再看最新的手錶有什麼更強大的功能吧!

更多圖片/資料請瀏覽官方網頁

——本篇,可能是最早發表的中文速報(...but... who cares?)完——

8月27日更新

今天手癢登入官方網頁看看,發現更新了產品細節,其中J-350在活動紀錄模式下(開啟心率監測),可以待機10天;螢幕像素是240x240;改了以往使用的充電插座,改成充電夾,希望可以邊充邊跑。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裡進入產品細節頁面

—— 更新完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