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7

新加坡Sundown馬拉松2017 —— 是地雷馬嗎?


遲遲才出來的路線圖

左邊一直重疊的路線,這樣的安排也太沒誠意了吧。
心想怎麼沒有註明里程呢?喔原來是沒位子放,所以右下角白色格子內留下了連結,讓你上網看“完整”的路線圖。


老實說不太喜歡“上網看詳情”的安排,我猜測是因為左邊路線重疊的部分... 很難找到位子放里數。我認為跑者手冊就應該是資料齊全的手冊,如果手上拿著手冊的同時,要上網才能看到詳情,那麼這個手冊也可有可無了。

我也覺得路線不好玩,這個是我平時練跑都可以跑的地方,然後付一百塊報名,晚上不睡覺的去跑。還有,怎麼沒有附上高度圖呢?這樣外國參賽者怎麼能有個心理準備/安排配速呢?

有時間到sundown馬拉松官方facebook page看看,就知道使用者體驗(runner's experience)... 都不是好的體驗。這裡舉例兩個:拿號碼牌排隊排了三個小時;大會時間紀錄出問題,很多人跑完了卻顯示“取消資格”。

網頁設計好看,卻不實際。News一覽沒有提供跑者需要知道的消息,於是參賽者都去facebook詢問。這樣除了要花不少時間在回答問題,同時消息傳達效率低。

規模大,賽事名字响,不代表好玩。我就寧願不跑,也不要跑到一肚子氣。

題外話,2XU半程馬拉松也沒有註明公里數和高度圖。


路線跟sundown一樣(我看新加坡的路線都是大同小異,F1 pit開始,用東海岸公園來延長路線)。大會安排是否妥當,就要拭目以待了。

——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