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6

東京蜜月:第玖話 —— 第三新東京市,箱根園 + 箱根駒岳

第八天
行程大纲:桃源台港海盗船 > 箱根町转达另一艘海盗船 > 元箱根港 吃甜品 > 伊豆箱根浏览船 > 箱根園水族馆 >  箱根駒岳 > 箱根登山巴士 > 芦之湖一之汤

住宿:芦之湖一之汤的第二晚







旅馆准备道地的传统早餐,有米饭煎鱼等的东西,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吃纳豆。虽然搅拌起来一丝丝那样好像恨恶心,其实味道跟豆一摸一样,不会有怪怪的味道和感觉。所以,如果下次再給我遇到納豆,我會毫不猶豫的點一份來吃。


:: Olympus XA + Fujifilm Natura 1600 @ 800
大陰天

吃饱就立刻出门,沿着下斜坡,穿过餐厅的停车场走不久,就来到了桃源台港。由于时间还很早加上缆车停驶,港口/缆车站一个人都没有。如果我没记错,我们是搭第一班船出发。






上船後還下起毛毛雨來,不想相機碰到雨水,只好用手機隨便拍



箱根周遊卷免費乘搭海盜船,我因好奇而加購了一人五百日圓的“頭等艙”票。
分別是位子比較寬。裡面只有我倆而已,整個冷冷清清的感覺。


搭浪漫特快的時候忘記買列車限定的甜品,上海盜船後想起了,就到船上的櫃台購買...這個金條。

這個稱謂“Hakone Sweets Collection - Spring 2016 ”的限期特典,每年進行兩次,而今年已經是第17屆了。在這個特點期間,箱根內的酒店、美術館、日式甜品店會推出特別甜品,遊客可以隨意的拿印刷精美的小冊子,依照冊子內的地圖去收集甜品。






從元箱根港出發的海盜船






到了箱根町港,立刻轉搭這艘紅色的海盜船


船裡毫不馬虎的裝飾品







:: Olympus XA + Agfa Vista 400 Plus 


海盜船上買的是第一個Sweets collection,到了元箱根的第一件事,就是照著地圖所示,到這家一樓是麵包店、二樓是咖啡廳和三樓是餐廳的Bakery & Table。向工作人員詢問後得知11點才開賣,我們就在店裡稍等一下,隨便暖和一下身體(當時氣溫是攝氏2度)。



“老闆給我來一份這個!”


在三樓餐廳等候席上坐了一下,經理過來問我們是不是來吃Sweets collection的,然後就示意我們坐在湖景+live station前。經理說坐這裡才可以看師傅為我們製作的甜品。


甜品是老婆吃的,我點了一份龍蝦鰐梨三文治(出國旅遊嘛,就豪氣一下),吃到一半才拍照。



:: Olympus XA + Agfa Vista 400 Plus
從位子上拍的湖景,如果是大晴天就會很漂亮




:: Olympus XA + Agfa Vista 400 Plus

吃完...茶點後我們就面臨一個問題了。
箱根周遊卷的小冊子上的交通路線圖,有從元箱根去箱根園的巴士,在元箱根港旁的櫃台詢問,工作人員卻說沒有。進一步說明距離這裡四百米可以搭另一家公司的船。這個瀏覽船是有伊豆箱根鐵道公司經營的,所以得另外買票。


本來打算去箱根神社看看的,因為路線關係,加上受不了寒冷的天氣,只好直接去箱根園了。


因為大霧的關係,海盜船跟瀏覽船的status一直在停駛與正常行駛之間換來換去。
途中長相沒海盜船出眾的,就是伊豆箱根鐵道的瀏覽船。我們也買了票,準備去箱根園。




氣溫很低,不停的往手呼氣。到了箱根園就到所有的商店翻一遍,看看有沒有賣手套。最後果然給我們買到手套,不然會凍到沒心情玩了。

箱根園水族館
在搜集資料時已知這裡有水族館,反正都是閒著就去買票給魚看唄。
這裡分別有海水館、淡水館以及海狗廣場。



官方網頁
開館時間:早上9時至下午5時
門票:1,500圓(成人)、750圓(小孩)


一進去就看到工作人員被魚吃掉的事件了














































好了,完成了水族館,接下來就去這個不在計畫裡的景點——箱根駒岳
這座海拔1356米的山(箱根山海拔高度排第三),是箱根火山最後一次爆發後形成的。得搭空中纜車上去,這趟空中纜車就當著補償停駛的箱根空中纜車吧。而山頂至大湧谷之間有散步徑,全程約2小時。

箱根駒岳索道
單程:620圓;雙程:1,050圓

前去售票亭前遇到菲律賓人的旅行團,我倆就夾在裡面。等待時間大概在15~20內吧,纜車徐徐上去的時候,穿過濃霧後,一下子就到達山上的纜車站了。從車站走出來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天氣的關係,這裡被濃霧籠罩著。我知道山頂上有個很老舊的神社,卻因匆忙走出纜車站沒留意到站內的地圖,所以繞了遠路。看著四週因為大風和低溫而結『霧淞』的葉子,一遍撐著從旅館借來的雨傘,兩個人慢慢的走進霧裡。不知怎麼的,除了我倆之外沒有其他人像我們那樣離開纜車站那麼遠。


本來有點累的,看到眼前(沒看過)的景象就興奮起來了


結霧淞了(因為大風不利結霜,而形成了『霧淞』,通常發生在山坡迎風面的上部...就是這裡啦)

山上的小路兩旁都是及腰的草叢,路上又沒有路牌,在越走越害怕不懂會遇到什麼東西,於是就折返了。

後來霧散開了,我們放心的往纜車站走去,在站裡的煤油暖爐取暖一下,發現了山頂的地圖。看了一下地圖後決定往山頂走一趟,於是又往霧裡走去。



暖爐後面躺著的女生...好像跌倒了,她朋友在用冰(外面撿的)幫她敷腳。




這就是箱根元宮,祭拜的對象就是這座山。



:: Olympus XA + Agfa Vista 400 Plus


天氣好的話,是可以眺望富士山...天氣不好,連蘆之湖都看不到。
據資料顯示,鳥居旁有個傳說中身騎著白馬降臨的『馬降石』...我是在寫blog的時候才知道,也就是說當時我們錯過了。



:: Olympus XA + Agfa Vista 400 Plus


















這樣算完整的把箱根駒岳走一遍了,於是就往纜車站走去。回程的隊伍還很少人,我們趕緊去排隊。




下山後,看了看箱根小冊子,我們要搭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回去桃園台港還有段時間,於是就在碼頭旁的空地上走走。










這顆櫻花樹有八十多九十歲了,可惜還不是花季,只能拍一拍花苞


雖然現在才四點多,在悠閒的地方就稍微悠閒一些,早一些回旅館泡一泡溫泉,讓疲憊的雙腿血液循環一下。

第一次去公共浴場泡溫泉,當時裡面有兩個成年人。沒戴近視眼鏡的我=所有東西都是矇矇的=減少不好意思的level。於是就在一旁洗頭沖洗身體一番,然後就進去熱辣辣的泳池狀水池。

雖然是第二次泡溫泉,瞄了一眼斜對面的胖漢我才發覺又忘記帶小毛巾了...那個泡溫泉是放在頭頂上的那個小毛巾。

畫面一跳,又來到餐廳的餐桌上了。
跟昨晚一樣,因為不知道晚餐吃什麼而帶著興奮的心情享用晚餐。

有白飯跟一些配菜,桌上還有個小鐵爐不知道幹嘛用的。
老婆說只是擺著而已吧,我卻認為好戲會在後頭。


吃到中途,就把這條魚端上來了。雖然沒吃過,但是直覺告訴我它是一條金目鯛,上網一查,果然沒錯。這條日本醬油蒸(自己掰的)金目鯛非常鮮美。


再過一下子,工作人員就把一個小鐵鍋跟一小盤牛油+檸檬放在桌上。看到這新鮮的鮑魚...真的又驚喜又開心啊!


依工作人員的說明先烤15分鐘,然後翻面再烤5分鐘。非常鮮嫩的鮑魚!
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的話直接在訂房的時候訂最貴的一泊二食配套啊,絕不會後悔!


休息一下後我又去泡了一下溫泉。泡溫泉後...傳統來說該喝牛奶的是吧?可是我找不到牛奶,就去飲料機買一杯熱巧克力。

而從浴室出來的時候一定要經過這個露天的小走廊,發現在飄雪,就叫老婆來看看。


想試試看雪花說明味道的...

漸漸的,我們的旅程越來越接近尾聲了。
——本篇完,下一篇很靠近富士山的河口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