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6

電玩:《打喪屍空餘時去逛街》,生化危機6裡的香港街景

第一次從朋友那裡聽到《生化危機》(Resident Evil,下面簡稱RE),是我唸初中的時候。56k的上網速度,吵死人的數據機。我家沒有辦上網戶口,是從好朋友那裡跟他要了登錄帳號,把電話線接上然後登錄就可以上網了(哈哈)。那時家裡沒有電視遊戲機,市面上賣的playstation遊戲光碟都是盜版的。

第一次玩RE,是RE2,主角是帥哥警察Chris。那時是放學後去電視遊戲機出租中心玩的(我要跟我媽媽講),常常被(以設定好的)突發狀況嚇死,舉槍瞄準動作緩慢、子彈很少,又常常被喪屍咬到一拐一拐...結果就是沒有完成遊戲。

後來被我完成遊戲的是RE3,主角是RE1的Jill。RE3增加了自動瞄準和迴避喪生攻擊的系統,增加命中率和減少被咬的機率,成了我完成遊戲的關鍵。

多年後的今天(2016年4月),很lag的才開始玩這個...2012年推出的遊戲...RE6。主角依然是帥哥Chris。日本遊戲常常都要完成遊戲幾次才能收集所有隱藏東西,RE6以4個分線(每個分線有兩位角色可以選,而各個角色又有自己擅長使用的武器)來交代一個大畫面,在玩二周目的時候可以把沈悶的感覺降低。

跟RE2,3比較,破謎語的要素完全沒有了。記得以前要開一道門,必須東奔西跑的撿這個找那個,稍微忘了怎麼走回去,就的開一道又一道的門找回頭路。RE6完全是一路向著目標衝就是了,還深怕讓我錯過了武器,在螢幕出現武器的標誌通知我。除此之外,還有check point+自動儲存,在遊戲的任何時候都可以推出,不像以前要小心的不要把打字機墨帶用完。

說了那麼多,我要進入重點了。RE6其中一個重要的場景是香港,capcom日本團隊收集了資料/考察後,把香港街景的重要元素——招牌的detail交給香港團隊跟進。然後,殺喪屍殺到一半...我竟然去逛街看招牌/街景。


的士

燒鵝?

屈人的藥房是吧?



坤仁的地產公司...

紅白藍膠袋,注意鐵閘後面是《葉問》電影海報

芒亨,Monster Hunter也


麻將不能少...誰來告訴我他/她吃了什麼胡?

——遊戲還沒結束,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