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6

東京蜜月:第參話 —— 體驗萌萌的女僕咖啡廳

第三天
行程大綱:新大久保 > 築地 > 秋葉原 > 新大久保 > 歌舞伎町

我一直有留意機裡的天氣apps,從天氣預測得知行程中有兩個雨天,今天就是第一個。好心情隨同雨水一起刷走了。






賣菜刀的小店也接受信用卡付款,你就知道他歡迎遊客光顧,但記得刀子要寄艙啊!
一踏出電車,魚鮮味就撲鼻而來,不會濃得噁心,是淡淡的味道。隨著指示牌走,約走就約確定這一趟會走得不盡興。濕漉漉的雨天,一路的坑洞的被雨水填上。
本來打算在這裏吃早餐,實際情況是連路都不能好好走。店與店之間沒有篷,撐著傘又要人擠人可不是好玩的事。還好著名的壽司店不是我們的目標,省了排隊的時間(我認為店小,座位少是主要原因)也減少掃興的程度。在不懂要往哪裏去找吃的時候,看到身旁的小店有飯糰,就買兩顆,在店旁站著吃。



店前的小篷都站滿了排隊的食客。要避免踏到積水的同時要閃避別人的雨傘... 很忙啊。




便宜又美味的飯糰


不想走了,轉移陣地去。


看到栗子我就像被黑洞吸住似的走過去了

我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吃栗子,倒記得小時候舅舅會從檳城帶一些過來我們家;不懂什麼時候知道外婆喜歡吃栗子,倒是在我出來工作後,每逢在商場經過栗子攤,就會連同烤蕃薯一起買給她吃。

偶爾,在新加坡的地鐵站旁,或巴士站旁會遇到賣栗子的小攤。若那個月有多餘的錢就買十塊錢;若錢不多又想吃,就買五塊錢。回家後就對著電腦,一邊看一邊掰來吃。吃飽了,或掰到手指頭痛得受不了才停止,明天再繼續。


覺得這個栗子很特別,因為它特別大顆。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翻底部的標籤來看,栗子原產地——中國,遼寧省世界最高水準的日本系品種(官方網頁裡抄出來的,可是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這又產生一個疑問了,平時我吃的栗子是本地的嗎?還是從其他地方入口的... 有時間再去查證。


常吃的栗子是整顆完好無缺口的,這家比沙家的栗子像煮熟了的蚌一樣...開口的。

比沙家,來自京都的品牌,除了招牌產品栗子之外,還有賣栗子麵包。在日本有多家分店,有興趣請在google map搜尋“比沙家”。我這個是去秋葉原的途中,岩本町站買的。
官方網頁之栗子介紹


在懶洋洋的天氣來到御宅族的聖地,秋葉原。平時在街邊派傳單的女僕都躲起來了(哭)



很想進去買Gundam cafe的限定產品,看到要排隊才能進去就打消念頭了


Gundam cafe隔壁就是AKB48 cafe,沒興趣,純粹拍照做紀錄。雨停了一陣又繼續下,那我們就邊走商場邊等雨停。這商場——Yodobashi Akiba是我的重點目標。先直上三樓的膠卷部買膠卷。本來還想買電池零件,給我那家老相機Konika T3用的,在商場裡才發現我忘記把產品名字記下來,走了幾圈找不到,也沒辦法問店員,只好作罷。之後直上六樓買一些玩具手信。


這些怪物獵人玩偶的品質真的很好又恨」很可愛,真的有衝動想買。艾路貓,我醒目中最勇敢的貓(沒有之一)。







商場走幾圈腿都軟了,到八樓的餐廳層吃午餐,順便休息一下。今天的午餐指定要拉麵,看到這家店二話不說,就往餐卷機塞錢了。



兩客拉麵,一個可樂,一杯烏龍茶(飲料可以省掉的,忘了有提供冰水)。 



富山黑醬油拉麵,味道不錯,加上肚子很餓,吃光光。




吃飽了就要去動動身子,消化一下。上到九樓一看,嘩!商場內竟然有個高爾夫球練習場也!很驚訝吧!

不驚訝,我做功課的時候已經知道了。不過,這練習場不大,我猜這只能做揮桿練習(因為前面就有個網當著,根本就看不到球能飛多遠)。我來練揮桿嗎?不是啦,在高爾夫球俱樂部上班的我是不會大高球的。

我是來揮棒的!


從日本漫畫接觸到的棒球,就是熱血跟青春的代號。竟然來到流行棒球的地方,得把握機會嘗試一下。


2013年4月27日開張的擊球中心(バッティングセンター,Batting center)座落在Yodobashi Akiba,九樓上半部(下半部是高爾夫球練習場)。從機器投錢買遊戲卡,價錢分別是一千円(三局)、三千円(十局)、五千円(十八局)和一萬円(四十局)。每局二十球,買的遊戲卡越貴,折扣越多。(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到這裏來,日語blog



我這個初心者當然是玩三局就好了。雖然是以投球機投球,可是每個間隔入口前都有個牌子寫投手的名字,遊戲開始時,投球口旁有螢幕播放那位投手投球的影像,球就會隨著他做投球的動作噴出來。除此之外,這個牌子也會列出這投球機投的是直球還是變化球、左手打擊還是右手打擊,最後的資訊就是球速了。

撥開青色的網,踏進去擊球區前有架機器,把遊戲卡插進去後可以轉控制盤設定球速。初心者如我當然是以最慢的球速進行...這架機器最慢的球速是時數90。

設好球速,拿球棒戴頭盔,按下紅色的開始鍵。螢幕上的投手出現了,以他投球的動作來抓時機...一球接一球的...揮棒落空。我知道打棒球不是容易的運動,但沒想到這麼難 (´・_・`)


由於有另一位日本人在等著玩,所以我們是打一局,出去換他打一局再輪到我。總結三局,六十球,我只能差棒三次 (´・_・`)

以零經驗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體驗啦。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去挑戰~

結束了三局的揮空棒後,帶著受挫的心去另一個地方接受安慰...
開玩笑的啦,既然來到秋葉原就不能不去女僕咖啡店休息一下,順便開開眼界。

開始前先說一說女僕咖啡店的規矩(節錄):
1. 不能跟女僕有肢體接觸,包括握手
2. 不能跟女僕討聯絡資料,如聯絡號碼/email等
3. 不能對女僕說猥褻的話/言語攻擊
4. 不能拍照/錄影
5. 爛醉的情況下進入咖啡店

不了解的人以為女僕咖啡店有色情成分,實際上卻是很正經地場合。店裡除了有一些麻甩佬跟年輕小夥子之外,還有一些女客人。
.................................................................................................................................................................................

從Yodobashi出來,沿著大街走,因為剛停雨的關係,女僕還沒出來派傳單。就在我打開谷歌地圖時,看到前面的的大廈外牆貼著女僕咖啡店的廣告,二話不說直接往那大廈走去。在等電梯的時候,看到大廈的樓層單位目錄,從四樓至七樓都是同一家公司的女僕咖啡店。每層都有固定的女僕在負責,這樣常去光顧的客人就可以去支持他們心意的女僕了。

電梯到了,進去後隨手按了七樓的按鈕。到了七樓,已有些人在排隊了。趁排隊的時候環顧裡面,看看這葫蘆賣什麼藥。最靠近出入口是一個小櫃檯,大家都在櫃檯後面排隊。左邊有道牆,這牆有個長窗口,廚房的工作人員會把做好的飲料食物放在窗口下,女僕就會依單子把東西送上。從窗口可以竊看到廚房部分的情況,裡面忙著的工作人員大部分都是女生,且是年輕的女生,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們有裝長長尖尖假指甲。

廚房只占這道牆的一半,另一半則是對著工作台的吧台位。所謂的工作台,是女僕們跟主人拍了拍立得照,就會在這個工作台寫東西話東西。工作台上有個木櫃子,櫃子都是分了很多個四方形的間隔,每個間隔內都是不同顏色的油性麥克筆。

選套餐的消費模式,從最便宜的只有飲料、飲料加甜品、飲料甜品加主食等等,每個套餐都包括了入門費,也附送跟女僕合照的拍立得。每次入場限時六十分鐘。

可能我們的額頭寫著“遊客”兩個字,所以來接待我們的女僕是會講英文的。她先介紹自己,然後再給我們遞上菜單。我們點了一個飲料套餐(千二円)跟一個飲料甜品套餐(千六)。

飲料端上來後就問我們要畫什麼圖案,我想了一下,說我要狼(啊嗚~~~)
不錯一下子就化掉了...

老婆選了貓咪

為了要令飲料更好喝,我們都要對著眼前的飲料邊做動作邊說magical words:moe~moe~cute~。女僕:“這下飲料就會變得很美味啦~”

事不宜遲,馬上喝一口...果——然——很——好——喝——呢!!!


這個有故事的雪糕叫Sweet & Sour
是說一位女孩向暗戀的男生告白時...被拒絕了。本來甜甜的心情變酸溜溜的感覺。


邊挖雪糕吃邊東張西望,環顧一下這裏的客人是否看起來一副御宅族的(沒有惡意,畢竟他們是主要的顧客群),可能他們不善於交際的關係,光顧女僕咖啡廳就成為他們跟女生交流的地方。不善交際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所以店裡青年人也有大叔。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遊客啦,當天也看到不少西洋人出出入入,想必他們也對這獨特的次文化很有興趣。女僕也會拿起麥克風,站在台上叫出主人的名字,主人就走上台跟她合照。當天就有位大哥哥在這裏慶祝生日,普通的合照只是名片大小的拍立得。他的照片卻是4R大小,合照時是幾位女僕連同大哥哥的兩位朋友一起,看到這畫面我也想在這裏慶祝生日了。

鏡頭回到我們身上。
這時候女僕就拿一塊A2大小的板子來給我們看,上面釘著店裡當值女僕的拍立得照片,照片上寫著號碼。女僕說可以選一位自己喜歡的女僕,跟她拍一張合照。老婆和我相續的選了位女僕後,就等待合照的時刻。因為女僕們都在店裡忙著招待其他客人,所以合照的時機是看她們什麼時候忙完,一有空隙,就會走到台上用麥克風喊名字。從一個放滿可愛髮箍的籃子裡選一個來戴(不曉得有多少人戴過),戴好後,女僕示意我跟她一起比心心。

戴著羊角的狼

Level 1的主人(銅)卡,我跟老婆一人一張

吃完心酸的雪糕,飲料也喝完,差不多是付錢的時候了。付錢後女僕給我們遞上兩張卡,細看一下原來是“主人卡”,下次光顧的時候把卡交給女僕,就能獲得蓋章,蓋滿五個就可以從銅卡升級至銀卡,光顧五十次升金卡!這樣升的等級越高優惠越多。不要以為金卡就是主人等級的盡頭,繼續光顧的話,滿兩百次升水晶卡、白金卡(五百次)、黑卡(兩千次)跟最頂端的超級黑卡(五千次!)!

若每天都光顧都要花十三年才能得到超級黑卡...難度雖高,但我相信是可以達到的。

@home cafe官方網站


從大廈走出來,終於看到陽光了。


 秋葉原這個地方,如果你沒有明確的目標,好像很難走。因為所有的店都在大廈裡,從外面很難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看。若每間都走進去,則會耗時間又耗體力。最後我們在這區稍微繞一圈就離開了。

由於篇幅的太長,第三天晚上還有一個重點環節,就等下一話吧。
《第肆話》有一堆無料案內所!


——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