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7

京都馬拉松2017 —— Day2(part 1):手塚治蟲紀念館

京都馬拉松2017

Day2:手塚治蟲紀念館

行程:寶塚,手塚治蟲紀念館⏩大阪萬博紀念公園NifrelExpo City⏩道頓崛⏩新世界
住宿地點:Hotel SunWhite 


早上十點多才出門,對遊客來說是很遲了,早起的人可能已經把第一個景點逛玩了。不過我們也沒有趕路,全程以悠閒的腳步前進。

去寶塚得在大阪站轉車,但是出發前要先吃早餐,於是就在東梅田站隨便吃。


早餐menu只有四樣選擇,從簡單的烤麵包+雞蛋,到豐富的煙肉蛋+烤麵包。


成品跟照片很像,680圓(新幣月$8.1,可是換成馬幣就變成RM27😢)的早餐算很豐富了,白色液態物體是酸奶。我是很喜歡切到細細的包菜... 在新加坡吃的沙拉全是切得大大塊的。


即使是便宜的早餐,不是提供奶精而是牛奶(左)和糖浆(右)。


遲些再來買手錶... 遲個十年吧...



第一次遇到Pablo,可是我们刚吃饱,又要赶路(虽然不必排队就可以立刻买),我们就这样离开芝士挞。


急行列车其实也没有很快


on the way去宝冢


数码跟类比比较一下




在宝冢一带,到处都可以发现这些海报,我们经过宝冢大剧场时,发现有很多人拿着相机站在剧场旁的建筑物,跟该建筑物对面的人行道上。看来是来追星的民众。


过了剧场不远,就能看到手冢治虫纪念馆前的火鸟


在售票处向工作人员出示Kansai One Pass (KOP)买票有优惠。KOP只是一张特别版的交通卡,只有小部分景点能享有优惠之外,就没其他好处了。

我们除了买KOP和关西JR一日卷之外,就没有买其他free pass。

Kansai One Pass官方网页


如果西洋动画之父是华特迪士尼,那东洋动画之父就是手冢治虫了


来这里朝圣,叫Jack的都是帥哥啦 😂 (無誤!)


网线


《森林大帝》是唯一一部我透过电视上收看的作品,印象特別深刻

迪士尼的《狮子王》跟手冢治虫的《森林大帝》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个人就认为《狮》是抄袭《森》的。


纪念馆范围不大,人也不多。分别是入口处的一楼,展出一些手稿,作品年表。尽头是放映室;二楼有小咖啡厅、售卖纪念品的部分、漫画翻阅处,还有一个空间会展出其他人的作品;地下一楼则可以玩一玩动画制作体验,不过对成年人来说是有点无聊就是了。




漫画阅读corner,好像图书馆那样每个人都静静地看书


手塚的簽名


整個紀念館走過一遍後,就到一樓去等下一個放映室的放映時段。放映室不大,目測可以容納七八十人吧。播放的動畫是以手塚治蟲為主角,一個愛抓蟲的小男生,在下午抓了一隻小蟲後,自己變成小蟲的歷險故事。整個動畫沒有對白沒有字幕,卻也能透過畫面了解故事。

最後在離開紀念館前,給紀念館前的“手塚治蟲筆下人物掌印”拍個照留念。












手塚治蟲的眾多作品,我只看過Astro Boy(部分),森林之王(看完),三眼神童(部分);知道怪醫black jack但是沒看過。要好好安排時間把這些經典的作品看一遍才行。

——暫時寫到這裡,下一遍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