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7

京都馬拉松2017 —— 公寓式guest house

商務酒店價格適中,空間小;背包客棧便宜,空間更小。公寓式guest house價格適中,空間大。我選擇入住這家看起來很靠近京都站的——Sunrich Kyoto Station - Guest House In Kyoto。而這次去京都時也發現有不少的公寓式guest house,座落在住宅區裡。

這類公寓式guest house,整棟樓都是出租的單位,目測應該是由某家公司管理。居住環境,“自行check in自行check out”的方式跟Airbnb很像,缺沒有airbnb——不合法(到截稿為止還在灰色地帶;一些公寓內會貼著“嚴禁日租”的通告,你在這樣的情況下也住得不安心是吧)的問題。


進門右邊就有洗衣機,左邊很明顯就是廚房,缺點是沒有提供餐具。


客廳一覽,左邊的沙發床可以睡一個人。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季,沙發這部分蠻冷的,所以不建議冬季住三個人。右邊的電腦銀幕,可以收看電視節目。桌子下面的是電腦主機,運行的是日文windos。樓梯爬上去就是睡覺的地方。


半夜起來下廁所要小心


兩張墊褥,很薄... 如果你背不好,或睡不習慣這種... 薄得像睡地板沒兩樣的墊褥,建議你還是找其他地方。


廁所的設計有點奇怪,廁所門打開就看到馬桶... 如果有人在用馬桶,那其他人就不能去洗澡了。如果有人在洗澡,我去用馬桶... 用到一半洗澡的人出來... 那個moment不就很奇怪咯?!

所以我覺得廁所的設計很奇怪...


那我只好叫浴室裡面的人:你先看電視打發時間,待我忙好再出來,OK?

由於我很喜歡泡澡,在便利店買了浴鹽,倒在熱水裡慢慢泡(我還嫌熱水不夠燒)... 開了電視,體驗一下泡澡看電視的感覺。結論就是... 因為沒戴眼鏡所以看不清楚 😂

Sunrich Kyoto Station - Guest House In Kyoto
我是透過booking.com預定的,按這裡前往booking.com
缺點:距離京都JR站8~10分鐘步行時間,拉著行李的情況下蠻累的。附近只有一家拉麵店,走遠一些有家便利店。

有點:空間大,安靜,乾淨

其他:這guest house有兩層,住二樓的住客晚上要注意腳步要輕輕的,不然會吵到一樓的住客。

附錄:日本自由行,行程安排不求人

——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