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7

東京蜜月:最終話 —— 再次光顾Eggs 'n things + 台场Gundam Front Tokyo

第十天

行程大綱:酒店退房後寄存行李 > 去台場Eggs 'n things吃早餐 > 1:1高達模型 > Gundam Museum > 酒店拿行李 > 往成田機場移動



酒店房窗外的風景很漂亮,可以眺望遠處的彩虹橋。

退房的手續很簡單,就是在櫃台把鑰匙卡給前台的工作人,說一聲“check out”就完成了。不過在離開酒店前先把行李給他們保管一下。稍後就從竹枝站乘搭海鷗線往台場移動。

出發前搜集資料時,以把兩家(算是)著名的pancake餐廳記下來,一家是我們意見光顧過的Eggs' and things;另一家是bills。

後來因為腳程較短,而決定再次光顧Eggs' and things(一下簡稱Eggs)。這家分店在購物商場內,而餐廳的營業時間較購物商場早,我們必須從商場的外圍繞一圈,才能到達餐廳門口(稍早時段商場的多個出入口都是鎖著,除了外圍,沒其他辦法)。



陰天,顏色都拍不出來
台場的自由女神像,遠處的彩虹橋,以及隱隱約約的東京鐵塔。


在商場外圍繞了一圈,終於走到Eggs的門口,不過已有人在排隊了,只好走到隊伍的尾端乖乖排隊 ,邊等邊希望不必等太久。到我們已是隊伍的最前端時,如常的看一下菜單。服務員向我們介紹開店6週年的特設pancake,我說我們之前在原宿點嘗過了,他很開心的說謝謝我們的光顧。

好啦,進去點一份pancake和一份omelette,作為我們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早餐。
吃飽後就去朝聖——Gundam Front Tokyo的1:1高達。


在外面走一圈,往商場內的高達博物館走去。
買票後,裡面的工作人員說下一個場次的動畫放映快要開始,示意我們過去排隊。之後就在稱為Dorm-G的半球形的天花板之下,抬頭看一部動畫片。老實說,沒中文字幕,真的不懂他們在幹嘛...

看完館內才能欣賞的動畫後,就出來參觀展出物品。



















老實說,經過三十多年的演進,高達模型越來越先進,成品也越來越精緻了。連最1/144比例的模型骨架都能做出高難度動作如單膝跪;倒模燙口邊細小,而外殼的細節也越來越豐富。


回去酒店拿行李之前,再給日劇/電影的景點icon——彩虹橋拍一張照片(還有遠處的東京鐵塔)。

拿行李後,就往機場移動,這次也是搭sky access。但是我提早兩小時到機場似乎還是不夠,我不知道登記櫃檯/關卡的繁忙程度,先去吃個飯,再去辦登機手續。還沒做到所屬的櫃檯行列已看得出每個櫃檯都非常繁忙擁擠。地勤工作人員指示我們使用機器來辦登機手續,把護照依指示放進去掃描,卻出現錯誤信息,沒辦法之下只好在長長的隊伍尾端排隊。

辦好登機手續,從工作人員手上接過護照的同時,叫我們趕快過去關卡。我倆繼續心驚膽跳的去長長的隊伍尾端派對,掃描行李的速度不能在快了,我們只能看著隊伍慢慢前進,任由心臟高速的跳動。

走進關卡範圍又嚇一跳,昏暗的空間滿是等著過關卡的人。隊伍之長必須拐彎,每個人都不知道隊伍的形狀,只能排在“看起來”像隊伍尾端的人後面。眼看距離關登機門的時間越來越近,隊伍前進速度不見得因多人擁擠而加快速度。

這時有幾位不同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拿著iPad或手寫的紙張,高舉著讓大家看上面的航班號,某航班last call了,這讓我更加焦急。快輪到我們了,我吩咐老婆待會護照檢查好了就往登機門跑,不要回頭更不必等我。

我從移民聽官員手上接過護照,立刻往登機門跑去,還好登機門距離櫃檯不遠。跑阿跑,距離起飛時間不到5分鐘!抵達登機口時發現登機門還沒關,這時才松下一口氣。坐在位子上,需要好幾分鐘,心情才能平緩下來。

不過,班機最後因為有人取消登機,要地勤工作人員把機艙內的行李箱拿出來,我們才能起飛。由於延誤了半小時,起飛前空服員透過廣播向大家說明情況,最後全體空服員一鞠躬致歉意。

可能習慣了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登記方式,幾次的經驗都沒看過像羽田機場如此繁忙的情況,所以之後的上海行我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無論如何,這一次的日本行,算是非常順利平安,在緊張刺激的情況下畫下句點。

——東京蜜月,系列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