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7

四眼仔:怎麼突然開始騎公路車通勤了呢?

我把自己定位成“跑步人”,所以騎車的時候... 一身的打扮都是跑步的設定

4月14日是耶穌受難節假期,下午時分搭巴士去朋友Y家借腳踏車,為的就是晚上跟朋友A夜騎。萬萬沒想到,這個動作改名了我一部分的生活方式。


上半場


下半場

當晚先從我家騎去Changi Village,休息一下順便吃些東西和補償水分。之後再從Changi Village,經過魚尾獅(市中心)才回家。第一次的夜騎公騎了60公里,屁股痛之餘,手腕也很痛。



半夜的魚尾獅,沒有遊客

以為把車換了就是結束了,沒想到我又去找朋友借...

第二次夜騎路線圖

夜晚的聖淘沙島也是非常的寧靜,到了島上第一件事就是在7-11前停下來休息

第一次夜騎之後,我就把車還給朋友Y。但過了不久,我又向他借車。這次是打算在勞動節假期去進行第二次夜騎。這次的目的地是著名的旅遊勝地——聖淘沙島。因為對路線還不熟悉的關係,朋友A騎車到我家,之後才一起出發。十多分鐘後我們就進入都市範圍了。這次的距離比上一次少,只有區區的35公里。

回程的時候經過另一個旅遊勝地——烏節路

然後去瑞春吃點心作宵夜

完成了兩次夜騎活動,我突然有個想法,不如騎車上班吧?於是,在5月3日晚上,我獨自騎往公司方向騎去。在不熟悉路線的情況之下花了1小時14分鐘,騎了26公里。因為在關鍵應該轉彎的路口,我往前騎,於是就走錯了路。那時時候不早了,最後只好折返回家。

直到7月19日,我再次嘗試往公司騎去,這次對於路線較熟悉,應該不會迷路了。結果,我只花了1小時5分鐘,順利的從家裡到公司路口往返一次,全長20公里。當晚就確定騎車通勤,在路線和時間上是可行的,剩下的就是要如何施行了。

雖然騎車半小時就可以到公司,可是我已滿身汗了,要考慮用什麼樣的包包,和包包裡要帶什麼東西。最後決定把腰包扣在腰間,裡面只有待換上的工作服——Polo Tee一件,和之前參加路跑活動附送的(快幹布料的)小毛巾。辦公室裡已準備了抹身用的Gatsby Body Wipes和身體噴霧一罐。

7月22日,第一個騎車通勤天,為了避開馬路的繁忙時段,我的比平時提早半小時起床出門。當然,平時沒有駕車,真的不知道馬路繁忙不繁忙,但提早半小時到公司也有好處,就是可以在上班時段之前讓身體冷靜下來,抹身和把儀容整理好。

半天的補休假,在中午時分騎車,必須做好防曬措施...

到目前為止,一週最多騎兩天,我已騎了8次了。
騎車天因為一早就開始運動的關係,所以早上時段會特別精神。而沒騎車的時候,往往是到了公司卻還在打瞌睡的情況。

另一個影響,就是讓我可以出席練跑班

平常下班後,所有員工要搭公司準備的穿梭巴士才能到地鐵站,6點下班後的巴士班次是6點15分開車,6點25分左右到達地鐵站。要在7點之前到達Stadium是非常衝忙;若騎車的話,可以在35分鐘之內到達,還可以拿騎車的時間當作熱身(我不知道這樣做正確與否)。

把車停在辦公室內

起初因為好動而騎車,現在因為騎車讓我順利的出席了兩次的Under Amor Run Crew練跑班;我想,也會因爲透過騎車而做的交叉訓練,讓我雙腿可以得到更充足的鍛鍊。最後,就期盼12月的馬拉松,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