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6

東京蜜月:前言壹 - 浪漫特快展望席搶票







把箱根納入行程之後才知道浪漫特快這玩意兒。特別設計的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車廂有視野良好的展望席!不過我覺得只有第一排座位的視野才是真正的好視野。

前後展望席各有16個位,所以在訂票前已有心理準備,若訂不到展望席,就只好心灰意冷的坐普通席吧。

稍早收集資料的時候,有人說可以發電郵去浪漫特快的管理公司 - 小田急電鐵去,對方會在賣票日期幫忙預定想要的展望席。可是我發電郵後,的到的回覆是... “請透過小田急預定網頁進行預定”,以及一些可以在官方網頁上找到的資料。如每月23日會開放下個月23日的車票。

可能他們受到太多訂票的電郵吧,所以取消了這個服務。

然後,也有人說,申請ロマンスカ@club就可以在乘搭日期前兩個月進行預定。雖然不知真假,我也去申請帳戶嘗試預定。結果也是不行。

不過最後還是成功買到了展望席了啦~











8點59分,我一直在ロマンスカ@club頁面上一直刷頁,一直跳出“還不能預定啦~”的頁面然後按回去鍵。按了好幾次後,在9點鐘(日本時間10點)終於刷出23日的班車表啦!

由於已經登入了ロマンスカ@club,在時刻表上選了自己要的班車後和席位後按“購入/預約”就完成了預約的動作。重點是不必輸入電郵地址;而e-romancecar頁面則多了輸入電郵地址這個步驟,這相差的一點時間,可能就會影響到能否預定成功了。

but,凡事都有個but...

要進行付款的時候卻出現“帳戶沒點數”的頁面?!原來ロマンスカ@club頁面的付款方式是先預付一筆數額,然後系統再從數額裡扣掉。可是,預付數額最少一千日圓,兩張成人票才1780日圓啊,這樣剩下的220日圓會在待在我的戶口裡...很久很久...。

後來靈機一動,要搶展望席的人已在10點時嘗試過了吧,這個時間應該沒有人再留意席位空缺情況吧... 於是乎,我打開e-ramancecar的頁面,在ロマンスカ@club頁面點擊取消預訂後,立馬在e-romancecar頁面F5刷新。果然,本來剩下1席變成3席了。我趕緊的點進去再輸入電郵地址!(也因為緊張而選了purchase...所以還要輸入信用卡資料...)

呼,這次終於搞定這稀有的展望席車票了... 雖然,不是第一排,不過嘛,我就是想盡力去試。因為過了這次,應該就沒有下次的機會了。

好~了~

緊張刺激的搶票行動告一段落。下一回,依然是有難度的入門票。

附錄:
東京蜜月:第捌話 —— 第三新東京市

——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