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5

不是食谱 之 La Mère Poulard式Omelette


星期四在youtube浏览的时候,不小心发现到这个做法式Omelette(蛋饼)的视频,对泡沫状的完成品觉得很神奇。由于材料、用具和功夫都很简单。于是在星期五就决定在星期六(我准备早餐日子)尝试。

在正式下厨之前,在视频下面的留言版发现,这个做法其实是法国巴黎出名的餐厅La Mère Poulard(布拉妈妈)的signature dish(维基百科的资料:这个招牌菜卖75欧元一份,贵到飞起...),其历史久远是从1888年营业至今的呢!他们使用特制的半圆铜锅打蛋,把鸡蛋打至泡沫状,然后就倒在长柄的平底锅,再放上火炭炉。
当然啦,我没吃过巴黎的正宗Omelette,不知道它的味道和口感如何、不一样的打蛋的技巧和要求甚至其它的秘诀都没有。我只能模仿齐形而已,对于一个没烹饪的人来说,能把这蛋饼做出来,还把它吃完,就达到目的了。

 #01 鸡蛋三颗


#02

#03
打到发泡,两个人轮流打了15分钟,直到手酸到不行...

#04
中火下锅

#05
煎到底部固定了后,就挖起来放一小块牛油进去。

#06
煎多一下就起锅噜~

#07

#08
将~将~~
其实就是鸡蛋的味道(啊不然?),加上没有其他配菜,这样吃起来会很“斋”。可是两个人吃一份的分量刚刚好,若加了其他东西就会太多了,这一点还要再想想看怎么去处理。不过,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做一次...

推荐用feedly订阅

——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