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4

私人热点:滨海艺术中心

我认为,有好的表演平台是间接的鼓励表演艺术的发展。而这个坐落在新加坡河河口旁、引人注目的外形的建筑物拥有重要的地位。除了每年定期出现的各个主题的音乐节,平时也有不同曲风的单位表演。演出者除了新加坡出产的local talent之外也有不少从五湖四海到这里表演的外国单位。在售票演出之外还有很多不收费的演出,有时候经过那边发现演出者的曲风合口味的话,就找位子坐在阶梯状的观众席上观摩一番。
F1000022.JPG
户外表演厅,下午时分进行sound check,晚上演出的时候有新加坡夜景在背后衬托,虽然建筑物的密集程度不及香港,可是这景色是很漂亮的。不要小看这个免费的表演场地,这里的音响系统决不随便的;再配上灯光(你看上面),整体效果就非常棒了。

也试过在sound check进行中时对该表演单位有兴趣,而耐心的等到傍晚时分,为的只是要认真的欣赏他们的演出。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叫Budak Pantai(马来文,沙滩男孩的意思)的声乐组合,他们用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如:Dancing Queen,从时事新闻里拿到灵感,而改编成Holland V. (荷兰村的简写)。精湛的声乐演唱,加上风趣幽默的歌词。那晚真的很愉快。

Budak Pantai在sound check中。olympus xa 2


olympus xa + APX 100 pust 1 stop

不过,这个组合已在本地圈子打滚了二十年了,终于在2014年5月25日,以完成最后一场演出后就解散了。由于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就忍不住拍了几张。
当晚的主题是"put hair on your chest!"(在你胸口上放毛,光看这个就觉得很搞笑对吧)
以上五张同是olympus xa + APX 100 pust 1 stop
F1000029.JPG据我的看表演经验所得,室内的免费表演厅里的演出都是没那么激烈;所以玩得较激烈(简单来说就是比较“吵”)的band都在开放式空间进行。 图中的不知名乐团在进行sound check中,而吸引我目光的是女贝斯手手上的les paul款贝斯,看不到牌子,可是还没轮到她试音我却因赶时间而离开,不能听听看它的tone长得如何,很可惜。而右边曝光不足的吉他手的吉他是rickenbacker,同样的还没轮到他试音。哦,想起来了,那时候是鼓手在试音,他要一颗一颗鼓去敲,好让音控的师傅可以调音,所以要花很多的时间。
F1000023.JPG
对面(还有在镜头外的右边)是新加坡的商业/金融中心,也因为这个性质,是我很少去这一带的原因;即使是去这里走走,走到鱼尾狮就是我的终点了。
F1000024.JPG这张的成像很锐利,利到吓我一跳。虽然这里常常有很多值得买票入场的演出,可是考虑到收入支出的平衡,唯有放弃,到外面看免费的表演算了。
F1000027.JPG
这种船成为水上德士,是给游客们的玩意儿

当局会依据不同的主题而有格式的安排,达到推广的效用。如穿着草衣的人..
Olympus xa + APX 100 pust 1 stop
室内的装潢也是配合主题
Olympus xa + APX 100 pust 1 stop


这张是女友拍的
olympus xa 2

 室内有不少的椅子,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走火拍到的)
olympus xa, 胶卷不详

以破解逻辑游戏来离开迷宫的设施。
Olympus xa + APX 100 pust 1 stop

天气好,非常适合跟女友一起走走拍拍
Olympus xa + APX 100 pust 1 stop

 某天,还有人在耍杂技呢!
olympus xa, 胶卷不详 
F1000021.JPG
Esplanade内外有数家中高级的餐厅、酒吧,嗯,我没光顾过,所以不多说。
(事后检讨:这构图有够乱七八糟的) 
F1000025.JPG新加坡很少有路边摊/小贩,在街边出现率最高的就是卖雪糕的小贩,其特征就是红色的大雨伞,卖的雪糕种类不多,其中一种最常看到人家吃的就是由两片褐色威化饼之类的物体,夹着约5公分厚的雪糕三文治。由于这样的吃法...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很少接触,所以我不想去尝试。
F1000026.JPG在繁忙的汽车天桥下,有流浪汉悠闲的享受他的午睡。拍好这张照片才发现有另一位较靠近我,而我没发现的流浪汉在瞪着我。
 F1000028.JPG
新加坡除了生活节奏、步伐很快,连城市的成长也很迅速。到处都有酒店、商场进行升级工程,以配合发展的趋势、增加竞争力等等。流浪汉躺着的天桥旁有人行道,沿着走可以到达鱼尾狮雕像的所在地。在镜头外的左则可以看到远处的金沙酒店。图中出现的不懂什么工程在进行中;由于当时开始下毛毛雨,这一带完全没有遮盖物,只好往表演艺术中心走去。

 过了桥,就能近距离的看这家伙玩口水啦!
olympus xa, 胶卷不详

从Esplanade走地下通道去地铁站,会经过一个长走廊,粘在这走廊墙壁的艺术品会定期更换,每次经过这里都得把脚步放慢。当我叫女朋友帮我拍一张照片的时候...不小心走火...幸好,还能拍到我的头 -_-
olympus xa, 胶卷不详

以上的黑白照片是用Fed 2配Kodak BW 400(除非另有注明),目测测光,快门都在1/500,依光线而调整光圈而已。除了室内曝光不足那張之外,其他的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分割线---------
这篇“私人热点”,第一次发布的时候在2013年5月1日,那时只有fed 2拍的照片而已。现在的更新版本增加了后来使用olympus xa, xa2拍的一些照片,以表现出我真的很常往哪里跑哈哈哈。话说回来,还有一卷待冲洗的胶卷里也有收录到另一些Esplanade的影像,却因为这个月的预算很紧,最快都要下个月才会拿去冲洗。无论如何,还是会继续以胶卷,一点一滴的记录生活!
——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