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4

take a peek inside my gig bag























据我的观察,摄影界比较长看到彼此分享“我包包里放了什么东西”。可能是乐手普遍都在分享自己怎么用效果器和其串联的方式吧。无论如何,上图所示,就是我吉他包的放的杂物。首先,乐器是最重要的,吉他包里没有乐器就没意思了吧。这个Mono牌吉他包其中一个卖点就是使用了防水的外层材质,我也试过在大雨小雨的时候背着它走在路上,而不必担心器材会被淋湿。结实程度在单薄的尼龙gig bag之上,只是相对的较重;可是收纳弹性却在硬盒高。比较之下,牺牲了轻便性换来防水、保护性高和收纳弹性,是非常值得的。(阿对了,价格不便宜)

1. Musicman Stingray Ex,一把中古日制琴。能够买到这把琴,真的很开心。
2.我习惯出门会带水瓶,当我带着吉他出门的时候就不会带背囊。所以只好把水瓶放进吉他包里,只要稍微挤一下就能轻松把拉链拉上。

3.Mono牌钱包,只是喜欢它有一个可以放吉他pick的空间。出门前可以轻易的坚持,至少需要有一个pick在standby。

4.iPod,不必多解释。目前存放的歌不多,因为我都一直重复在听那几个专辑而已。觉大部分时间都会听《Beck》动画的原声带;不然就是听老旧的The Cranberries的《No need to argue》。还有一些五月天,Tokyo Jihen和Sambomaster。都是乐团的歌,视心情而播。

5.内耳式降噪音耳机,让我可以在地铁/巴士里,尽量把iPod的音量调小,尝试在听歌和保护耳朵之间拿捏平衡。因为我发现其中一只耳朵的听觉能力有毛病了,听到的音量较另一只小声。

6.吉他弦的剪子,虽然三四个月才换一次弦,因为它小巧,就长期放在包包里。这样也可以防止我弄丢。

7.乐器cable,我舍得花多一些钱,以省去导线品质不良而造成的问题如:噪音,接触不良,接头容易坏掉等等的事。平时带两条导线出门。

8.又是Mono牌的东西,这个背带里面的小垫很厉害,据说能更紧贴肩背,从而增加舒适度,即使是背着4.5公斤重的Musicman都能站着一个小时。当然,肩膀酸痛,跟因久站而脚酸是两件事来的。

9.夹式调音器,使用时夹在吉他的琴头。可以用普通的麦克风收音模式;还有使用频率感应的静音模式,使我能不扭开吉他声音,调音器能检测到从吉他弦传来的震动而进行调音,非常方便。

10.笔记本,在牧师传道讲到使做记录用的。基本上跟练歌/弹奏无关。

11.最后,防水的红笔是练歌时的神器。由于歌谱都是复印版,黑白的,若要在歌谱上作任何记号,用蓝笔黑笔效果都没有红笔那么好。在一堆黑黑的碳粉下,红笔的记号显而易见,能减少混乱的机会。

--本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