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4

青草上的黑影子


早上九点,正想要拿出昨晚买的面包吃,前辈从座位上起来,走到我面前说“走吧”,“去哪里?”我心里想着面包问。“去拍照阿”他说,嗯,我这才看到他肩膀上挂着公司的相机。原来从九点开始拍,我记错成十点开始。对于自己常常混淆练歌时间开会时间,以习以为常了(慢慢的连我女朋友都习以为常了)。
他看我脸有难色,就说“你有东西忙着吗?”,没错,待会十点印刷厂那边的人会过来拿pen drive,公司餐厅的菜单搞了很久,终于可以进入color proof的阶段了。“给我十分钟可以吗?我忙完这些东西就行了”,心里担心着自己会因为没吃早餐而昏倒在草地上。终于匆匆忙忙的把东西放在前台同事的时候,给印刷厂的接洽人发简讯。本来是亲自拿给他的,现在要他去前台报我的名字拿。
拿了相机就去高尔夫球部门找前辈,等他像同事拿了参赛者名单就往高球车部去。本来停放着数十辆高球车的地方空空如也,高球车部的技工看到前辈跟我往他们走去,就问“你们要用车阿?”,“对呀”听前辈回应后就从旁边的楼梯走下去,那时我才发现原来这下面还有个车库。不消几分钟,技工就驾着高球车停在我们身旁。我有汽车执照,却没驾过高球车,有前辈在旁边而他又没叫我驾,那我就自动的坐在副驾驶座了。
正要驾离开高球车部的时候,遇到站在一旁抽烟的总经理,他用右手夹着香烟笑着说“两兄弟去拍照阿”,“是阿”我笑着回答。总经理说我跟前辈发型脸型和眼镜框都长得很像。
就这样驾着没什么噪音的小车往高尔夫球场去。今天是个大晴天,地板上的影子黑黑实实的。还好空气干燥,加上强劲的风一直在吹,是非常好的天气。我在想这么大的风,对球的飞行路线会有影响吧。
前辈就把高球车停在一旁,我下车后好奇的东张西望,虽然不是第一次走进高尔夫球场,但是我还不太熟悉高尔夫球的规则。走上小山丘后,眼前就是第九洞的旗杆。看着两辆高球车、四个人从九号洞的发球区往这里开来。下车后就去找自己的球,他们应该都用不同颜色的球吧,所以不会混淆。然后就各自的度量,思考着要怎么打才能把球降落在理想的位置上。不然,稍一用力,就会滚去山坡的另一边了。
我们的任务,就是当他们去到第十洞的发球区(tee box)时,帮他们四人拍团体照,然后在他们开球的时候就用连拍,拍下他们开球的英姿。
为了让比赛时间缩短一些,大会让参赛者分两批开球,第一批从第一洞开始,一直打到第九洞;第二批则从第十八洞开始,倒数往第十洞打。所以前辈就自己走去第一洞,我就在第十洞,各自为参赛者拍照。
虽然是一项简单的任务,我只需在高球车的阴癖下等他们前来就行。由于俱乐部的旁边就是樟宜机场,大概相隔三分钟就会有一辆飞机从我头顶飞过,于是,在等待的当儿,拍了几张。
比赛是以四人为一组,每组相隔十分钟出发。为了管理上的便利,参赛者的高球车前都贴着他们的出发时间(tee time),我就从7:15 拍到 8:15,这个拍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这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已经不想吃早餐了。
写这么多,其实只是想贴三张照片上来而已。















这个旱季,只有高尔夫球场的草地是青色的。三张照片都是用公司的D90拍的,Raw档调色出jpeg
--本篇(大家要多喝水阿)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